《送别》CH02
@老相册

迈克尔再一次醒来是在医院里。一片因为年代久远和缺少修缮而白中泛黄的墙壁包裹着他,劣质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他的太阳穴一跳一跳地嗡鸣。他睁开沉重的眼皮,发现原先一直包裹着自己眼前世界的鲜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正常的色彩,头顶一片清凉。突然,一片粗糙的温热包裹住他的手,然后传来母亲的哭声。

“我的迈克,你终于醒了……”母亲拖长的、带着哭腔的语调伴随泪水啪嗒啪嗒落在他耳边,她唤着他的昵称,把他的手捏得更紧了些。

迈克尔轻轻点了点头,他现在根本说不出话来。他的嗓子异常干涩,疼痛火辣辣的感觉充斥了整个气道,让他几乎呼吸不畅。上次这样已经是几年前的一次感冒了。他长这么大,也就病过这么两次。他对法里家的厌恶又更深了几分。

“行了,莉姆。迈克尔醒了就快赶去纺织厂,不然我们一家子都得丢工作!你想全家人饿死在街头吗?”父亲的声音和他的手一起拉走了莉姆,迈克尔知道他有多用力,因为母亲身上简陋的衣服又传来了轻微的撕扯声。这样布料撕裂的声音让他想起了纺织厂的那场噩梦。

母亲的哭声渐渐在病房外的走廊里远去,迈克尔长长呼出一口气,闭上眼睛想要入睡。迷迷糊糊间,纺织厂里的那缕花香似乎来到了他的床边。他回忆起法里家的小姐淡漠的表情,平跟鞋离开他工作台时的悄然无声。那股花香越来越近了,似乎在抚摸他伤口上的纱布……

“啊!”他挣动了一下,彻底从睡梦里脱离出来。剧烈的动作使得他的伤口一阵刺痛,他听到有人倒吸一口凉气。然后那个人又无声地走出房门,门外传来呼喊医生的声音。

等到那人又走了回来,他问道:“谁在那里?”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沙哑无比。

“天哪,你甚至没办法转头了。不然你一定会认识我的……”那个人似乎并不忙着回答他的问题,“我先让医生给你看看。”

显得有些成熟的声音他很熟悉。是法里家那位今天过生日的小姐。今天看到他受伤却毫不犹豫走开的女孩子,怎么又来到病房了?迈克尔的心里冒出一丝寒气。是来告诉他家人都丢掉工作的,还是单单只是他自己被解雇了?如果是他自己,最多挨一顿板子;可如果是他们这一家人,大概就都得饿死在街头……迈克尔哆嗦了一下。

思绪回到该在的地方,他听到医生说自己没有什么大问题,只需要静养,不要有太剧烈的动作。末尾,还加了一个“法里小姐”。看来他的确没错,或许她真的是来宣布厄运的。

“谢谢您,我想和病人单独说说话。”法里说,“您可以回避一下吗?”

“当然可以。”医生说完,没有嘱咐什么就走了。

迈克尔听到有人坐在莉姆刚才坐过的椅子上。然后,他听到法里开口了。

“那位医生,”她说,“他应该再加一句让你多注意休息,不过他没有说。不过我会注意的。”

迈克尔闭上了眼睛,深吸一口气,并没有说话。他默默等待着命运的审判。

“别那么紧张。”他听到她带着轻笑的语气说,“你的眼睛闭得太紧了。你们一家人都没有被解雇。”

迈克尔发誓自己连去纺织厂快要迟到了都没有从床上睁开眼睛这么快过,他的头动了动。

“别,别转过来。你的伤口已经快要裂开了。”她说,并且伸手轻轻碰了碰渗血的纱布,然后把带血的手拿给迈克尔看,“瞧,血都渗出来了。一会重新包扎会更疼。”

不等迈克尔有什么反应,她又说:“我叫莫尔利·法里。很抱歉今天让你受伤了,我会让塞拉斯先生注意的。”

“谢谢……”迈克尔感觉嗓子更疼了,但他还是挤出了两个字,“你来看我。”

“不,”莫尔利说,“我是在‘安慰’你,我是为了这个来的,并不是亲朋一样的探望。”

“安慰……”迈克尔眨了眨眼睛,又闭上了。

“是的,出于这个考虑,我为你租了病房。但也只能这样了。”她说。

评论(1)
热度(66)

© 樘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