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隔了很久再和相册一起合作。然后呢,这次带来这张照片延伸的长篇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德国,1930年代,公路。
@老相册

《送别》CH01

1908年的时候,迈克尔还没有离开德国。他那时生活在柏林,是一个穷小子。他的父亲母亲都是纺织工人,在法里家的纺织工厂做活儿,每天起早贪黑却依旧供不起迈克尔读书。

于是,才八岁的迈克尔成了法里纺织厂的为数不少的童工之一。每天繁重的劳作压的他根本直不起身来,手指上处处都是冻伤、压伤,这些伤口使得他更加讨厌法里家人那一副剥削者的嘴脸。

……

在纺织厂里做了半年的活儿的迈克尔已经快要九岁,比起八岁时候的笨手笨脚,他基本上已经算得上是一个老道的工人。但长期的劳动带来一问题,那就是他的体力越来越贫乏,毕竟你永远不能指望一个还没有成年人劳动力一半的孩子能有多能干。

在一天中午,迈克尔不得不放弃吃饭的时间来弥补他比其他许多人慢得多的进度。远处传来的斥骂声不绝于耳,抽泣的声音一阵阵传来。

一定又是法里家的那位管家来了,他想,这个时候,总没有什么好事。于是他埋头继续工作。

“塞拉斯先生,那个小男孩为什么不去吃饭?”十分钟后,一阵阵的脚步声在他身边停了下来。迈克尔不敢抬头,但他的脚踩在踏板上的节奏越来越慢,几乎要停了下来。然后他闻到了淡淡的花香,但这个季节是不应该有花开的……

“亲爱的小姐,他这是在弥补没来得及干完的活儿哩!”法里家的管家塞拉斯谄媚的声音把迈克尔的思绪拉回了面前正在缝纫的布料上,最糟糕的是他再一次缝错了一根线。冷汗在他背上冒了出来,他甚至感觉得到所有血液都开始倒流回大脑,每一滴都在祈求塞拉斯不要发现。

但实际上,上帝似乎听腻了迈克尔的请求,不愿意再把好运降到可怜的男孩身上——

迈克尔看到塞拉斯的巴掌动了一下,然后落在了他的脸上,发出响雷一般的声音。然后,他偏离了板凳,脑袋一下子磕在地上废弃的缝纫机上,耳边开始嗡鸣。他想自己一定流血了,应该还不算少。

莫尔利看到面前的小男孩脑袋上的黑发又深了一圈,然后浓烈的血腥味儿从他身上溢了出来,刺激着她的鼻道。他看起来还没有满十岁,她想,竟然就要受这种苦。她皱了皱眉,但是没有说什么。

“好了,赶紧爬起来干活,你想丢掉工作吗?”塞拉斯瞥了迈克尔一眼,拿出纸巾擦了擦手,又转头对莫尔利说:“小姐,抱歉耽误了您的时间。您知道的,这年头,缝错一根线就又得让那些别的老爷夫人等上很久。所以我们不得不强势一些……”

“好了,塞拉斯先生。”莫尔利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这里血腥味太浓了,我们先走吧。”

“好的小姐。”塞拉斯欠了欠身,“抱歉让您的十二岁生日见到血……回到别墅,我会……”

莫尔利没有等他把那通话说完,转身走开了。塞拉斯急步跟了上去,昂贵的皮鞋在地上留下清脆的哒哒声。

迈克尔的头很疼,他感觉全身的血液都距离在头皮下然后从伤口里溢出去,慢慢的留下,滑过眼睛,面部,血腥味充斥了他的世界。

慢慢的,红色越来越黑,越来越黑,最终成了一片如夜的黑暗。他失去了意识。

评论
热度(113)

© 樘桐君 | Powered by LOFTER